奉孝之心

wb暂时无
晋江id:风尘引醉
留言私信提问箱皆可
拒绝ky借鉴模仿代餐
平时不在,写完会诈尸

【花羊】续断(11)

 不空关卡(一)

 

竹屋选址考究,既有水又有木,周围古树围绕灌木也多,天才亮,鸟儿便围拢着鸣曲、扰人清梦。

箫声似乎响了一夜,沐辰风忆起过往种种心绪不宁、睡得不稳,睁眼便见从窗缝里漏进晨光,继而嗅着清新的晨露味道,安享难得的、远离阵营纷争的秋晨。

天光大亮的时候鸟叫声不复,宋修然那活泼的声音拔高了在院中嚷嚷开。

“江语寒,你借我看看能死?!”宋修然插着腰站在院子里,一脸的没好气。

“不给,我借给你,你一准拆了烧了,我这独一个可就没了。”江语寒坐在竹椅上悠闲地喝茶,长发松松地扎着,衣裳也穿得松而随意,手里攥了个香囊,还将线绕了几圈在食指上以防宋修然来抢。

“江语寒,这香是你做的,你不会再做一个?小气。”宋修然一跺脚,崭新的方士蓝衣摆动,上头的银线交叉纹闪闪发亮。

江语寒眉毛一挑,白了他一眼:“你少打我香囊的主意。这方子当初来得稀奇,我早忘了怎么做,不说配比,就哪种该调合、哪种要窖藏就眼花缭乱,不信你自己闻着做一个?”

要不是长了一张看似雅静的脸,江语寒这般阴阳怪气,不难联想到小人得志。宋修然在心里呸了一声,回他:“我要是会做,还问你要做什么?我是在外闻了差不多的,想借来……驱鬼。”

说漏了嘴,宋修然轻挠一下脸颊,不好意思地承认了。

江语寒一副了然的模样,当即哼了声,道:“莫不是上次你答应人村里的鬼婆婆帮忙找她孙子,你搞不定要用香引罢?”

“才不是,我这是要去挑罗刹……”宋修然说了一半,忽然捂着嘴倒抽一口气,而后嚷嚷出声,“完了完了!什么上次啊?那都半年前的事了!那婆婆的事,我单干不成要想别的路子,想着想着就给忘了……江语寒你怎么不提醒我?这会儿我搞不定,你又净说风凉话。你……你还是别说话了。”

但凡方士这一行,答应了鬼怪的事,就一定要做到,偏偏宋修然不仅忘了,还忘了个需要多个人手满地撒网的活。他脑袋一耷拉,愁成了一只苦瓜。

“你要我帮忙又不许我说话?便宜不都给你捡了?”江语寒似乎非要逗着宋修然鼓脸生气不可,收回香囊,继续嗤之以鼻。

宋修然一愣,忽然明白过来:“哎哟等等,江语寒,你要帮我?”

“五五开啊,小宋。”江语寒将五根手指送到他跟前,晃了又晃。

“好说。”宋修然眉开眼笑,拍胸脯保证道,“三七都没问题。那我们现在就动身去孤山集?”

江语寒没有立刻答应,而是轻咳一声,指了指旁边。

宋修然一看,沐辰风不知何时已经起了,还衣冠整洁地负剑立在门边,眉目寒凉、凡尘不染,乍一看就是个与时节格格不入的雪刻人偶。

小道士尴尬地笑了声,忙讨好地蹭过去:“师兄,我们去去就回,很快的,你在这儿再住几天?”

沐辰风看了他一眼,摇头:“我需即刻回程复命,不住了。”

“回激流坞?我陪你啊,辰风。”江语寒站起来迎他,接口接得飞快。

“曹煜定会找你。”沐辰风回他一句算是应允,再看一旁的师弟露出失望的表情,略沉吟,又道:“复命后你们再去,应是来得及?”

“来得及来得及!谢谢沐师兄!”宋修然松了口气,一个劲地道谢,“我陪你们去。”

“你再嘴甜,我也不借。”江语寒斜睨一眼他期待的眼神,当机立断地嘲讽。

宋修然笑容一卡,气得说不出话。

 

瞿塘峡水流湍急、岩壁如削,大名鼎鼎的白帝城与两座据点嵌在险要的山间,阳光一照巍峨峻拔、气势如虹。

三人从竹屋出发,沿着隐蔽的藤蔓轻松抄了近路,不多时就见到了激流坞青色的城墙轮廓。

按照宋修然的算盘,赶着去孤山集解决那点小事,再趁机打打边鼓怂恿下江语寒,回程路上打一两只罗刹,运气好能根据鬼气掘到点宝贝,简直完美。

人算不如天算,沐辰风遇上急急忙忙寻人的激流坞兵士,就估摸着出了事。

打听才知,曹煜不在激流坞,驻守的一干精锐几乎少了一半,外派的人几乎都是去找沐辰风和江语寒的。

现在人回来了,兵士不仅松了口气,还叫来了更多弟兄,二话不说,直接扣了江语寒就要押送到不空关。

听到下令的是曹煜,江语寒嘟囔一句“又来”,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束手就擒,沐辰风则一言不发提了剑随行。

宋修然给这阵仗吓得不轻,呆愣地看着他们浩浩荡荡往不空关去,背一把滑落的包袱,忙小跑着跟上,估摸着自己的如意算盘要裂了。

谁知他垂头丧气一路,到了不空关口,走在最前面的万花就神秘兮兮招他来,附耳道:“不空关挨着孤山集,还近一点。”

宋修然眼睛一亮,眼巴巴地看着他:“是不是今天还赶得上?”

“不,我是说……”江语寒眨了眨眼,似笑非笑地道,“你可以就近去住几天,看这架势云瑾大概在,他可不喜欢放过我。”

听到熟悉的名字,宋修然本能地缩了缩脖子,还没转过弯来抗议,浩气盟翼卫便将万花朝里一推,一行人接连入内,不空关厚实的门缓缓合上、将中立的宋修然和一卷翠山绿水尽数隔在外头。

按理说不空关的建筑规模远不如激流坞,但因扼着咽喉要道,曹煜大部分时间亲自把守。

江语寒望一眼里面列队排开的阵仗,熟门熟路地左右各伸一根食指、迅速堵住了耳朵。

果不其然,一声尖啸阵风似地迎头而来:

“江语寒!你倒是有脸在这里悠哉!!你今天要么招,要么这参军我也不当了!”

沐辰风迎着那阵风悄然递出剑柄,不偏不倚架住了往万花头上招呼的对剑。

对方急忙收势,一个翻身重新落地,水蓝的飘袖一甩,带动衣缘袖口的水滴金片来回晃,转身双兵一收,露出白皙的脖子根和一张媚而不妖的脸面。

“你不当参军,是要回秀坊挨一下小剪刀么?”江语寒面不改色地揶揄,望着眼前媚眼圆睁、怒不可遏的七秀男子,依然堵着耳朵

“你再说一遍,我先割了你的舌头喂狗!!”秀爷点着他的鼻子骂,将一身轻巧的媚骨硬是拗出了江海的气势。

“我不说了,我怂。”江语寒双目一闭,认输认得溜。

“你——”七秀气结得就想上去两剑,碍于沐辰风的剑柄未收,只得转而向边上没有半点表情的纯阳道:“沐道长,兹事体大,你快让开!我就不信今天撬不开他的嘴!”

沐辰风不答,甚至看都没有正眼看他,剑柄转了一圈仍是挡着七秀。

“云瑾,有话你让曹统领问,我看看我能记得哪个,就答哪个。”江语寒将眼皮撑开一条缝,确保两步开外这个叫做“云瑾”的水蓝雷没有炸,而后嘴贱道,“不空关都快要给你叫塌了。”

“让他们过来。”曹煜洪亮而有磁力适时响起、截断了云瑾快要暴出的怒气。

七秀脸色很不好,沐辰风缓缓撤了剑。

江语寒长舒一口气,当即绕过七秀,路过一辆辆摧城车,在云瑾杀人的眼神里走到主事厅前。

有天策身负铠甲、拄枪抱盔迎门而立,眉弓如峰、面容坚毅,有着结实的高个身躯,正是瞿塘峡的统领——曹煜。

曹煜见他上前,霎时锁眉暗怒,沉声道:“江语寒,你去了哪里?”

曹煜不是什么开玩笑的对象,江语寒神色一凛,抱拳正色道:“我是得了曹统领的允许前去白龙口的,不料出行的船坏了,恰巧遇上正道堂便顺路救了一把火,后同沐道长一块儿回程。怎么,叶城主没说?”

曹煜偏头,见着后面的沐辰风忙上下打量,见他霁月风光攥着剑的淡然模样应是完好无损,当即松了口气,神色也缓和不少。

“鬼信?!”云瑾抢着他话音刚落就质问出声,见他面不改色,又将嗓音提高,“谁的船不坏,偏偏你的坏?”

“哦,云参军分给我的船,我怎么知道会坏?莫不是有人不希望我去?”江语寒终于有些不悦,话语略酸不说,还特意看着云瑾。

“要不是你死缠烂打,统领才不会允!”秀爷气不打一处来,剑尖一横便指着他的咽喉,厉声道:“曹统领,我们的补给都给人劫了,偏偏这个落后的捡便宜,充什么英雄?”

“哦,是不是我图谋,问统领咯?”江语寒拢着袖子朝曹煜处抬下巴,面上无辜得很。

沐辰风的伤势需有人照看,曹煜放江语寒前去也有此方考量,这等理由不可明面说。被七秀又酸又扇风,曹煜的面子便有点挂不住,他略一沉吟,朝江语寒点头:“进来说话。”

江语寒轻松一笑,大大方方地踏进议事厅,在一干浩气的瞩目里欣然站定。

云瑾大感意外,仍不依不饶地追着他问:“那你回程时候怎么回事?卧龙坡都打完第三天了你们才回,去哪儿了?”

他声音又高又亮,穿耳过来十分不适,江语寒忍住再堵耳朵的冲动,哀叹着道:“云瑾姑爷爷,迷津渡迷个路而已,我们后来改道山路,是从望江崖后头翻过来的。顺道遇着宋修然,就在他那里落个脚、歇了一晚,顺便谈谈风月呀。”

江语寒眨了眨眼,议事厅一片抽气声,见万花的死皮赖脸完全不分场合,曹煜当即咳了一嗓、尴尬地坐下。

云瑾还未吊着眉再问,沐辰风却适时地上前,朝落座的曹煜行礼:“统领,辰风迟归,还请责罚。”

“何错之有?”曹煜忙止住他,又叹气又摇头地让他也坐下,“辰风,幸亏你避开三江口。我昨日才得到情报,说是魔尊牧尸,从望江崖下到三江口,那一片的工事已遭尽数破坏,援军抵达的之时到处是尸首、无论兵士平民无一活口,魔尊又已不知去向。我恐你遭遇不测,这才将激流坞守城的精锐也派出……万幸你无碍。”

事实骇人听闻,沐辰风听罢曹煜描述的惨烈,便也有些心底发怵,而后不解道:“那明教,果真是统领派来的?”

“什么派不派,那是武王城下来的密探,不紧急不出现,还乖张不可捉摸。我平时都见不着。”曹煜有些头疼地揉了揉鬓角,“怎么,也去知会你了?”

“许是路过、随口警告。”沐辰风如实回答,沉吟片刻,不无遗憾道,“可惜船工皆亡,我们的船随波飘,这才遇上魔尊。”

“什么?你们遇上了?!”曹煜“嚯”地站了起来。

“彼时浓雾,并未真正交手。”沐辰风又道。

“你……你们居然逃脱?可,可是……那……”云瑾面色早已惨白,连话都说不连贯,盯着沐辰风泰然的神色,鼓起勇气道,“可那是魔尊啊!看那手法,应是屠了十九峰、让浩气盟失守苍山的极道魔尊,你们居然遇上了还能逃出来?!”

那个如同鬼魅的少年模样霎时闪过心头,沐辰风呼吸一滞,抬手按住心口。藏在怀里的护身符隐隐传来清净之力,一时涌来的情绪并未再掀汹涌波澜,他确认再三才撤手手,牙关却咬得松不开。

“都说了大雾嘛,这叫运气好,反正又不是第一次逃出来。”江语寒朝曹煜笑,后者的脸色又阴了几分。

干净的声音传来似乎破了魔怔,沐辰风肩头一沉,万花墨色的袖子便给搭到了肩上,抬眼望去,江语寒垂肩侧发后的笑脸显得格外平静。

“江语寒,你少装蒜!第一次叫运气,第二次只能叫预谋!这只能说明你们就是一伙的!”云瑾逼近他,将罪名脱口而出。

云瑾似乎说到了要点,瞬间整个不空关议事厅的人都看向浅笑的江语寒,连曹煜也倏地眉头深锁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地图和城战地图、单独地图的衔接入口都不一致,按照事实地图应该和大地图吻合,法王窟可传瞿塘峡,所以设定那一片山脉相连都可翻越。现实那片地图也是相连的,都属于秦岭一带,很近

剧情绕,不要跳章,以防错过什么重要的不起眼细节(喂)

 

 

评论
热度(36)

© 奉孝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