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孝之心

wb暂时无
晋江id:风尘引醉
留言私信提问箱皆可
拒绝ky借鉴模仿代餐
平时不在,写完会诈尸

【花羊】续断(63)

繁花夜未央(六)

 

长安的钟鼓敲过几回,沐辰风在暖被里翻了个身终于醒了,抬眼透过纱帘看见斜入室内的日光,霎时有一切皆为梦的错觉。

可惜他才动了一下,身上各处便给牵扯着酸疼起来,尤其是后腰,完全使不上劲,无力感堪比生了一场大病。新换的内裳松松地套在身上,挪过手臂就能看到白缎上的暗纹,再伸一下腿脚,除了筋肉酸疼,下身还隐约有清凉滑腻的感觉,让他蓦地愣在那里不敢再动。

“醒了?”江言第一时间绕过来瞧他,着了薄衫外披、松松地系了长发在后,坐上床沿拨开他睡乱的额发,弯腰在他眉心轻印了一个吻,看他犹豫的样子轻笑,“我给你上了药,不碍事的。”

听他用干净低沉的嗓音说出来便没那么尴尬,沐辰风稍宽心了些,望着他带笑的温柔眉眼仍是有点恍惚,忍不住伸手去碰,却给他半途截了、握到冰凉如初的掌心里。

“还是不舒服么?”江言摩挲着他酸软的指头问,“要拿什么?我替你拿?”

“江言……”沐辰风目光微动,叫他一声嗓子就疼得再也说不出话来,只轻轻摇头。

万花瞥见他苦恼皱眉的样子,笑意更甚:“往后习惯便好了。”

这本是取笑之辞却给他说得诚恳无比,沐辰风看了眼他缱绻如画的笑脸不理他,挣开他的手硬撑着坐起来,伏到他心口处,沉默了会儿,无声叹道:“原来,不是梦。”

江言面上的笑容刹那消失,他忙揽过他的双肩,张口竟不知如何应他。

沐辰风听得一片死寂,反倒并无悲伤,坐起来些坦然接受他的拥抱:“江言,如此甚好。”

他曾随唐军驰援城郭,也曾为浩气盟经年征战,练剑时不敢马虎,下了山也时常警觉,就寝时剑搁在边上,有个风吹草动就能惊醒,除却受伤安养,几乎不可能有彻夜安眠的时候。

但他这回从黎明一直睡到日暮,不曾惊醒,不曾有梦,满心满意都是安心、彻彻底底的安心,只因一切都不是假的,他回到他身边不是,与他交颈缠绵也不是。

江言等了很久,直到沐辰风不放心似的攥着他衣衫才敢低头去看,却见他埋在他肩窝里阖眸不动,峰眉俊眼不沾冰雪,安然得像情窦初开、极易满足的孩子,与那快意恩仇的江湖和杀伐不歇的阵营仿佛没有半点关系。

他不后悔与他一起,彼此结合这般逆天妄为的举动,势必会为人不齿,他也对此漠不关心,反而忧心他是否仍在、一切是否梦幻。江言明白过来便有些许不忍,望着他的目光刹那柔软,温声道:“傻孩子,是再睡会儿还是起床用膳?”

“不睡了。”沐辰风这般说着,略有不情愿地离开他的怀抱,寻了叠好在床头的外衫披上,江言已给他把碗筷搁在托盘上端了过来。

沐辰风隔着碗盖就能嗅到芝麻的香味,盖子一掀,只见精巧瓷碗里盛了十来个白圆子,薄薄的糯米皮下面还隐约可见内陷的灰黑,不软不硬地浮在澄澈的汤里,显然是刚下好的。

“不算甜,尝尝?”江言不等他动作,捻起调羹盛了个就往他嘴里送,边道,“还是长安滚糯米的做法好些,包馅的太厚实恐该胃脘难受了。”

沐辰风被不讲道理的硬塞了一勺,不得不咬着咽下,薄不粘牙的糯米皮入喉顺滑,除了舌尖上的一点点恰到好处的甜,留下的唯有满嘴的芝麻香。

江言看他吃得两眼放光,立刻又塞了个过去,让他连抗议的机会都不给。

沐辰风只得如此给他喂食了半碗,咬着圆子愈看他雅然的微笑愈心头生暖。

他算不上嗜甜,清修寡欲本就没什么爱好,但自小念着那包点心,对糕点酥饼总是会多看一眼,却常常畏惧过分的甜度而吃得很少。江言初到浩气盟时投其所好,常常去村落带核桃酥芝麻饼,见他感兴趣又不吃完还奇怪了很久,后来摸着了门道,非央人给单独做几份,即便在苍山,他随身带给他的酥也是合口的。

不知从何时起,他已精准地知道了他的口味,即便是眼前的浮圆子都调得刚好,还算准他醒来的时间送给他吃了垫胃。

若有人会将他捧在手心里疼,定是眼前人了。

沐辰风得空推开碗盏,朝他道:“你不吃么?”

“我吃过了。”江言答得面不改色心不跳。

沐辰风却忽然沉默,看着他不以为意的样子,主动将勺子和碗接了过来。

他不需要再进食。柘衣被蛊虫蚕食的数十年里啖食甚少,到最后除了生人血肉已对其他提不起兴趣,因此渐渐枯萎化为半具骸骨。而江言本就为其所杀,哪怕生魂附回、行动如常,也还是与先前不同,尚不知往后会如何。

生命只一次,死不可复生,所以宝贵,所以值得医者竭力赴救。这是燕大夫临行前留下的话,总是在不经意间提醒他现实所在。

沐辰风未表示更多,乖乖将剩下半碗吃了,学他那般不温不火地将碗勺搁在托盘上,而后与他平静对视,在他终露忐忑时浅笑以对:“馋那吃食无妨,只是下回骗我,先知会我一声。”

“你——”江言顿时又好气又好笑,心下还余了点担忧后的惶恐,复看他淡而笃定、清不见沉杂的模样,仿若亲眼见证了当年怀里哭泣的孩子长大、可担得起名誉责任与旁人够不着便弃了的希望。

他便垂了眼睑凑近他,小心地吻去他浅唇残留的糯米甜汤香,继而撬开他的齿关、勾起他的舌侵入一个深吻,搅起微甜的津液纠缠一番,顺着颊齿的间隙一路舔到舌根,直引得怀里人再次抓紧了身侧的床褥。

万花吻着又同他一起热起来,偏生在他呼吸渐快、起了反应时离开,在他耳畔恶狠狠地教训出声:“沐道长言辞注意些,你是浩气,我可是恶人,小心我不管不顾现在再要你一次,到时候你下不了床,连剑都抓不住,想打我都不行。”他说着偏头,冲着他鼻尖轻咬过去,“懂吗?”

沐辰风到底不及他老练狡猾,被当面摆了一道顿时语塞,抬手摸了摸发红的鼻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,只好将视线从他要溺毙人的眼神里挪开,听着因开一条缝透气的珠帘叮当,觉得满室都是暖的。

江言替他重新披好衣裳,端了托盘笑着亲了他的脸,转身便去厨房盯着热酥酪。

沐辰风自他转身之际回眸,从他露出的袖口窥得他手臂上经络异常留下的浅浅灰线,又去看他从容有度的背影消失的方向,良久才安心地躺回了被窝里。

酒楼客舍留下守岁的伙计纷纷奇怪,原来是定下豪间的道长常独自进出,现在却换了个初带来的、傀儡似的万花忙前忙后,莫不是病了还不带瞧大夫,实在够过分。

狐疑归狐疑,临江的一片楼阁多是达官贵胄,断然没谁敢去打扰的。江言既去过对门的恶人质库,那些东瀛刺客便被防的更严些,何况他们在此折过人,大唐护卫还在搜捕,一连几日都不敢再有动静。

沐辰风便与江言这般呆在长安,荒废武艺、无念无想,过得不知今夕何夕。这种日子乍一看与那些穷奢极欲、为人诟病的权贵没什么不同,饱暖得令人害怕,安心得犹如虚幻,可暂不想那些纷扰俗世,晨钟暮鼓罢,芙蓉帐暖矣。

是日夜间晴好,沐辰风午后才睡着,听得一声声轰鸣的响声,方随着震颤的楼阁醒过来,观一眼灯火昏黄的室内,下意识道:“江言。”

被子掀开,话才出口,人已经给裹了银白的外袍打横抱起来,接着传来万花沁凉而愉悦的嗓音:“辰风,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

沐辰风见他穿戴整齐,还好好地梳了头、戴了发饰在后,不禁怪道:“你要出门?”

江言笑望不语,路过衣桁时还顺手捞了披风在手,掀开珠帘开了槅门,就着外头亮起的灯火朝他莞尔:“你自己看。”

扑面而来的是一阵要冻掉耳朵的寒风,沐辰风转眼过去,只见原本人烟稀少的岸边人头攒动,沿江支起了数不清的排架、层层叠叠亮起了灯,才解了冰封的水面布满了硕大的莲花、闪烁出灿烂夺目的光辉。那起过火的工事架子已然拆除,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巨型花灯,花灯精巧绝伦、状如折扇,伫立在岸边开开合合,隔着映得曲江亮如白昼。灯市绵延数里,隔江传来丝竹之声不绝于耳,人群吵吵闹闹、熙熙攘攘,御街喧嚣十里,一派繁华不夜天。

沐辰风不曾见过这般的长安,印象里他只有在战后表彰时才在浩气盟看过这样热闹的场面。他正目不暇接时烟火又起、当空炸响,在他闪烁的眸子里映了漫天的辉煌。

他便为眼前的景象所震撼,任江言把他放上长椅、仔细地给穿好系好又挽发戴上头冠玉簪,最后看他端起他的手来,在指间轻轻落了个吻,道:“今日元夕,沐道长可否赏脸与我一同观灯游玩?”

沐辰风欣然点头,江言便递了他几日未碰的剑匣到他怀里,轻功一掠带人跨出露台往人群里落进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重复一遍年龄差大约八岁,这年龄差可以宠没边,道长已经不需要脚了
长安地图按了暂停键,吃糖不用带脑
以及,铺了这么久的准备工作,该是灯市了,嗯~上元节可是正统情人节

评论(8)
热度(49)

© 奉孝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