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孝之心

wb暂时无
晋江id:风尘引醉
留言私信提问箱皆可
拒绝ky借鉴模仿代餐
平时不在,写完会诈尸

【唐毒】因缘(06)(完)

曲玲珑给花无间这么一分析,便也撤了唐无痕的禁,让他以后非得她之令不得擅动,死不死要阿离说了算。

唐无痕谢过曲玲珑,平安过几天后,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万花。

阿离看见了,生怕他又刺激到那金贵的病人,慌忙跟过去、藏在角落窥视。

不料,唐无痕用那只异瞳与病榻上的万花对视许久,忽然劈头一句:“请处罚我,命也可以给你。”

万花张了张嘴还没接口,唐无痕神色一敛、额头微低,郑重地道:“请你取出那蛊虫。”生怕万花不答应,竟补了个“求你”。

阿离惊得无以复加,很努力地忍着不动才没让身上的银饰发出声响。

花无间好歹与唐无痕也相处了些时日,此刻的惊讶并不比阿离少,呆了半晌一琢磨,竟是会意后虚弱地笑了:“为了阿离?”

唐无痕没回答,但也没否认,保持着低头的姿势没有半分抗拒。

“我知道有蛊虫,每次疼得生不如死便能隐约感觉得到它在,看来是个厉害之物。”花无间垂下眼睑,点了点不远处的椅子,“坐……不坐的话就站直了说话,最起码告诉我,是什么蛊虫。”

唐门闻言抬头,目光穿过额前的碎发透出点痛楚:“生死蛊。”

“生死……蛊?”

花无间才重复了一遍,阿离就忍不住从紫色的幻蝶中现身,急道:“种就种了,这蛊拔不得也不能拔,你现在这身体,拔蛊太危险!”

万花和唐门看他来,皆是一愣,倒是花无间首先镇定下来,略一思忖转向额角淌汗的五毒道:“你种蛊时间紧迫,只种了子蛊,子蛊可去,是也不是?”

阿离被他问得哑口无言,只得点了点头。

“我现在这身体,你既然知道,还顾虑作什么?”万花自嘲一笑,“我自有打算,不至于寻死便是。”他说着,特地看了眼唐无痕。

阿离明白他的意思,心里难受得很,扯着唐无痕就走。

花无间的点穴截脉、百花拂穴手都用得极好,在霄云的时候每次出手都凌厉又恰到好处,两三下便能废了对方战力。

黎若昨日说,他往后再不能用那些。

花无间知道后倒是没苦大仇深,只是无论是曲玲珑负荆请罪送往花谷的信,还是黎若想回师门禀报的意图,都给这失了活力的万花拦下,就连那秦道长辗转送来的问询,他也佯装未见。

阿离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,这可能比从前的唐无痕还要糟糕。

出了大帐,阿离便有些恼,拉着唐无痕穿过校场,气道:“无痕,是我们对不起他,是我们对不起曲当家,就算生死蛊又怎么样?就算日后他死了,我抵上那一命,也是应该,怎么能要求他取蛊虫?你……”

“对不起的只有我一个。”唐无痕冷冷地打断他,反抓起他的手腕迫他停下,“为何我的过错要你偿?”

阿离对上他的眼眸,忽然恼怒全无,怔怔地便有些丧气道:“唐无痕,你为什么总要分你我?还是事到如今,你仍当我阿离是个可有可无……”

唐无痕听不下去,没等他说完就一把将他扯进怀里,一字一顿道:“我没有!”

阿离整个人僵住,贴着他从来冰凉的胸膛,听得他响亮有力的心跳,渐渐觉得自己从人到魂灵都在激动地颤,几年来朦胧不愿追寻的答案呼之欲出。

纵使唐无痕再迟钝如机甲,这般行为也足够表示了,阿离明明被箍得双肩生疼,却一点都不想挣开,反而伸出手回抱了过去。

唐无痕从未拥抱过谁,把人揉进怀里也丝毫不温柔,明知他生得纤细也没放松力道,恐一放,这人就会化蝶不见。

“无痕,现在啊,我活该。”阿离过了很久才贴近他的心口,喃喃,“活该。”

“你……”唐无痕听他这么说自己,忙松开他,却仍抓着他的手臂,不知该怎么接,只道,“错在我。”

“不,你不懂。”阿离忽然笑了,抛却顾虑后,笑得夺目生光,“我活该,你不懂。你要是懂,以后别去找花无间让他拔蛊。你就不怕他有个万一,蛊没取出,我也死了么?”

唐无痕给他不硬不软地激将,登时杵在当下动弹不得。

阿离趁机勾起了他的手指,狡黠一笑:“就当你答应了,往后有什么难处,帮他便是。他活着不就好了?我也不会死……唔。”

唐无痕终忍不住捂住他的嘴,感到他软软的呼吸拂过手心,面具下竟透出些红晕来,迫不得已忙点了点头。

“还有……”阿离挪开他的手,认真道,“你要是真的信我、不当我是外人,有什么事,下回一定要与我说。”

“没有下回。”唐门当了真,一口回绝他。

“下回……”阿离深深看进他的瞳孔,“我一定早些认识你,让你不用为别人卖命。”

 

唐无痕当了太久听指令的木偶,既承诺了阿离,便真的不去找花无间,不仅如此,还十分小心地避免见面。

阿离看在眼里,哭笑不得。

明明是盛夏,经脉异常、气血尚亏的万花竟然还觉得冷,捧着手炉也不觉得烫,偏偏黎若一来,他就把炉子被子扔个干净、好装着大病无碍。

黎若一盘算,干脆将他扔上了昆仑好慢慢静养,就此别了霄云而去。

曲玲珑一点都不敢有异议,何况呈上去的公文如先前所料、水漂都没打一个就音信全无,只得无奈撂下此事、继续带着人辗转各地。

时光荏苒,曾有惊无险平安回纯阳的秦道长不倦地寻着故人万花,剑技一路砥砺,竟博采众长、声名大噪,而花无间一入昆仑就再无音讯。

乱党在范阳起兵后,曲玲珑散了大部分霄云部众,专心维护起了押镖运粮的线路,对唐无痕从不爽到释然,最后还是随身带着,和阿离一起长途跋涉,最后在昆仑落脚。

阿离还是那么灵巧聪慧又动人,唐无痕却戾气不复、总护着身边的五毒,因曲玲珑的从中斡旋,他不再接密令、与唐家堡也再无联络。

花无间早不在玉虚峰,而是机缘巧合入了凛风堡当起了药师,阿离再见到他的时候,他已从前任医师那里学了些阴狠的招,配得的毒药还融了点五毒的旁门左道,让阿离看着心惊胆战又担心。

许先生是他的新名号,人还是那个人,却早魂不附体。

唐无痕是从前遇人不淑,万花却是甘愿如此,阿离恐他再这么自暴自弃下去,再也振作不起来,一番好心劝慰,猛然觉察出子蛊已不在他体内。

花无间再不喜与他闲聊,瞅准了他的心思,刻意提起生死蛊一事,说不能取出,总能转移,此刻怕是到了不知道谁的身上,唐无痕也未尝不可。

阿离没习惯他的牙尖嘴利衍生出的恶毒言语,慌慌张张下了凛风堡,寻得候着他的唐无痕一顿问,这才弄明白不过子虚乌有。

只要唐无痕没事便好,至于子蛊到底在哪里,他也无心深究,只是再不敢上凛风堡惹那阴晴不定的万花。

曲玲珑和他一样都不喜欢冷得掉牙的昆仑,多半时候都在客栈烤火,偏偏有一天花无间踩了轻功闯进来、将她直接拎了出去。

阿离本也不明所以,直到看见那洁白素净、仙风道骨的安静道长,他才恍然大悟——接着狠狠松了口气。

 

相遇相知不过缘,阿离不信中原的神明却不敢不信中原的命理。

花无间终是释怀,带着秦道长下了昆仑,往后数年,从战乱到和平,到战乱又起,阿离见过他们几次,大都是在一块儿的。

有唐无痕护着,阿离从乱世过来毫毛都没少,仍是那般白皙透亮。

曲玲珑虽然是那般娇小的身材永远可爱,几年后也嫌弃自己老了,待两京又复,也安安稳稳做起了普通买卖,没有教里的授命,她才懒得去血雨腥风里闯一片天地。撤了当家的头衔,毒萝的烟瘾也越发大,渐渐地又成了闲谈里的老妖婆。

阿离虽得过她的准许可以随时离开,却始终没有走,何况跟着曲玲珑不愁钱财,和金盆洗手、多年都不用动弓弩的唐无痕一块儿,阿离就没有再多要求了。

唐无痕守着和他的承诺,从来都不和花无间接触,终于有一天憋不住了和曲玲珑提起,阿离才想起还有子蛊一事。

“呸,他当年在昆仑什么奇怪的药都往自己身上招呼,生死蛊什么都不怕,就畏惧不怕死的连带毒的都敢往身上试,我特地找了咱们仙教的长老给他瞧,那厉害又稀奇的蛊虫——早、毒、死啦!”曲玲珑用烟杆敲着桌面,气呼呼地白了唐无痕一眼,“亏你特么还记得,出息,就那么怕阿离有危险?”

“是。”唐无痕想也不想就回答,仍是那么一个字,异蓝瞳孔自从见了阳光、几年灰土吃下来,色泽已不那么明显。

曲玲珑自觉没趣,再补瞪了他几眼,甩着钱袋就去酒楼了。

阿离踩在围栏的高柱上看着底下的一切,噗嗤笑出声来,纵身一跃轻巧地落地,不偏不倚扶上唐无痕的肩头,后者反手一搭、稳稳地接住他。

那年阳光挥洒,笛引蝶舞,阿离没等来阿娘就懵懂地跟着曲玲珑走了,谁也不知他何时会遇见自己的命运。

 

 【因缘】完

 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奉孝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