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孝之心

wb暂时无
晋江id:风尘引醉
留言私信提问箱皆可
拒绝ky借鉴模仿代餐
平时不在,写完会诈尸

【花羊】寤寐笙歌(05)(完)

李远解甲归田、赖在藏剑山庄作客已不少时日,该知道的分寸自然懂,且他与秦月之交手,多有英雄相惜的意味、彼此也都手下留情,何况通晓花无间的脾气,终是与道长握手言和、未打第三局。

秦月之负剑归来的时候,花无间正背对着他坐在院中的桂树下、石桌旁,手边堆着一堆壳,有一搭没一搭的同前来探望的黎若聊天。

黎若见秦月之来,也不多呆,嘀咕着师叔的名字、摇着头走了。

秦月之望着他坐而雅致的背影,忐忑地站在门边不敢出声。

花无间倒是明眸回盼、面容安然,招手让他过来,待他落座又推了面前的小碟子给他,复递上一双细银筷,和颜悦色道:“尝尝?”

“这是……青蟹?”秦月之见那堆薄壳,勉强认出物种,握着筷子却不知该如何下口。

“湖蟹。西湖的渔夫嫌弃他勾破船网,我便弄来煮了。想来在关中此物罕见、你定是不会拆,便给你剔好了。”花无间往碟子里滴上几滴香醋,又泡了杯茶递给他,“本来秋日佳节,吃蟹、饮酒、赏菊,眼下以菊花茶代桂花酒,以桂花香代菊花芳,倒也齐全。”

秦月之见他如此,仍坐着不动,犹豫着还是开口:“无间,我……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花无间趁他张嘴,端起碗碟筷子就将吃食拨到他口中、将他要说的话尽数堵了回去,看见他满嘴鲜香得两眼放光,不禁莞尔,掏出手绢给他擦了嘴角,“《道》有云:挫其锐、解其纷,你既和光同尘,我便允你生死同往,如此便好。”

花无间说罢,雅人深致地拢袖抬头看一树繁花,秦月之不敢置信地瞪圆了眼睛看他,点漆双眸皎皎如星,张了张口终是将满腹话语化成了唇边安静和暖的笑意。

“唔,倘若有一天我能和孙爷爷一般坐虎针龙,又是另一回事了。”花无间嗅了头顶的馨香忽然出神,捻了下巴喃喃,“算算也是时辰了。”

秦月之闻言苦笑,摇头低叹:“……阿睿。”

“师弟,不好了,师叔……师叔他……”两人在院中赏秋,黎若却去而复返,大老远就神色慌张地嚷嚷开。

似乎是受了启发,总求而不得师兄重视的沈朔非要学人铤而走险,让花无间照着断心脉的针法佯装扎一针。好在花无间恐铁丝带伤、又欺他不擅医术,临时换了短半寸的银针,即便如此,旭阳要是再晚去一个时辰,沈朔说不定真的玩大了。

黎若拖着花无间赶到他院落的时候,那根封脉的针才给旭阳师父拔出来,而师父瞧师叔的眼神完全不似平日,简直要吃人一样的凶。不用说,师叔是真的求着花无间让自己半只脚踏进了鬼门关,见了他们来张口都没力气尖牙利齿。

“师父,弟子知罪。”花无间揉了揉眉心,第一时间跪下。

“罪什么罪?!”师父拉起花无间,出人意料地咆哮一声,却是朝着脸色惨白的师叔,“这是闹着玩的么?你到底在想什么,啊?”

师叔的媚眼被训得无精打采,只得耷拉着脑袋、将泣未泣。

“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肯好?”师父却不吃这一套,仍大声数落,“但凡你沈朔的事,我都依了你;你玩机甲玩出来的祸,我都保了你;你带回来的人闹出来的乱子,我罚了自个儿的徒弟;你要吵便吵,要闹便闹,难道你胡乱这一辈子,我旭阳就不奉陪了么?!”

沈朔听罢,恹恹的样子忽然有了精神,抬头想说话,却心口闷着只得喘气,当即瞪着旭阳、急的满头大汗。

“你再装死啊!再给他们小辈看笑话!”师父瞅见他的样子就来气,越说越凶,最后竟是红了眼眶,“玩什么不好,命也是你拿来玩的么?!”

沈朔惊呆,只得求救地看着花无间。

“恭喜师叔了。”花无间冷冷地朝他拱手,抽了抽嘴角就溜,任沈朔在他背后将他责怪了千遍,只有黎若还蒙在鼓里、不知如何是好。

花无间不紧不慢地绕过院落、与在外候着的秦月之汇合,正巧山庄来了客人,门厅灯火通明,护院通报之下是纯阳宫的人到了。

邱逸第一个跳下船,长得越发高、越发俊俏,人也越发有礼貌,却不再似年幼时候那样笑着扑过来与他们亲昵,而是规矩地走到瞿师父后面朝他们行礼。瞿师兄年长,两鬓生出了白发,看到秦月之仍亲切地招手。

花无间微微颔首还礼,一扭头却瞧着有人高冠金氅、潇洒倜傥,踏着贵戚的步子路过廊下——正是他多年未见的叶岚。而叶岚身侧陪着李远,一口一个“少爷”叫得十分顺口,似乎是他未赢得比试,而不喜输的叶岚克扣了他一个月的宵夜。

“花无间!你倒是在这里自在,让君山给我寄了那么贵的账单,你倒是忍心哦!”不知何时,墙上坐了个挥着虫笛的五毒孩子,一下一下晃着双脚、将脚踝的银铃摇得叮当、居高临下地朝他做鬼脸。

花无间瞥了她的笑脸一眼,不为她的威胁所动:“曲当家去年一整年问我要的方子还未给钱,不如先给利钱?来个一千两银子如何?”

“呸,你卖了我得了!”曲玲珑终于拉下脸来,凶也凶不起来,最后只落得个嘟着嘴的俏皮样子。

“无间,有那么多么?”秦月之在一旁听着,终于忍不住问。

自从花无间锁了长安的居所,一路走走停停,嫌弃风餐露宿,到了城镇边上能住则住,租不了院子就定要宽敞的客栈房间,秦月之从前当他小有积蓄,现在才想明白是有曲玲珑这个活商号在,而他研制的药方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名贵之物了。

“多多少少,曲当家还不是赖账?”花无间摊手,攥着秦月之就走,“替我向阿离问好。”

秦月之给他拉着在灯下穿过,一回头曲玲珑早已不不见,一轮明月当空,照得藏剑山庄霜白似落雪。

“月之,三潭印月可瞧见过?我们游湖去?”花无间走在前头,转身问他。

秦月之听着万籁俱寂,面露难色:“船家已休息了,如何去?”

“岸边画舫无人,上去再说。”花无间朝他眨了眨眼,翠眉玉容,在月下笑得光华逼人。

秦月之脚步一顿,既挪不开眼也迈不开步子。

“月之,你脸红什么?”花无间揶揄了他一句,四顾无人便揽他于怀,相拥着没入夜色里。

 

是年秋,藏剑山庄欲重开名剑大会,邀各路豪杰聚首。

同年十月,吐蕃以吐谷浑与党项二十万军队长驱直入、引战乱再起,代宗东逃、西京沦陷。

山庄应急而动,各路侠士增援陇右,又是另一番故事了。

【寤寐笙歌】完

《水月无间》完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到此《水月无间》是正式完结啦,没什么意外的话也应该不会再有番外
最初的印象是想写一个中二攻温和受的,最后大家都成长,成了温柔攻温柔受hh,但根据二人属性还是属于强强,不仅个性要强、坚强,还真的很厉害呢。
亲友调侃说攻是学霸花,但根据实际观察,学霸盛气凌人的很少,大都是花无间这种【我很忙别打扰我做学问】的厌世孤僻。而道长是个容易被忽略的存在,压根就没想发光,直到行走江湖顺便发个光……很意外秦月之是个倔强起来谁都劝不动的死脑筋,花无间从厌世中二到妻奴想必也是认栽的。
行文里掺杂了不少喜欢的元素,万花七艺啦、剑纯pk啦,还有致敬魂三骨科等等,发现现在游戏删了很多门派任务,花羊冷下来以后,很多人都对【活人不医】误读,所以特地加进去解读这个概念。游戏中剑纯和藏剑的轻剑是可以互用的,也加了梗描写这个点。
很遗憾做周边的时候不能把玉佩刻“许”(实物刻了有点奇怪),选剑穗当信物也是因为古代赠玉结缘一说,花羊二人最初缺乏的是“我一定要和你在一起”这种信念,一个厌世不放在眼里,一个不自信觉得配不上……打脸打脸
本来副cp想写策藏,结果叶墨太直了,掰弯好麻烦,就加了叶岚和李远这对耿直攻女王受,意外的超级喜欢呢。唐毒的番外大部分是正文补充,唐毒本身剧情少,不妨碍阿离是心中的小天使:)
设定【寤寐】的时候正篇还没写,剑三还没出艺人,也没出扇子,太意外的吻合。唐代还木有辣椒,但西域的胡辣汤已经开始传入,汤饼也有,大闸蟹当时在中原地区是谁也不认识、挂门上辟邪的存在,写进去这种小情趣真的很开心
师父和师叔he,我也好意外他们能he啊,对快四十岁的老年人要蹉跎一辈子其实也不错。有亲友说师叔不靠谱,然而师叔是很疼花无间的,一面报信一面就单枪匹马跑来了,生怕师侄一个闪失旭阳要骂自己,虽然好像并没什么卵用(喂)
小彩蛋:三星斜月是个字谜,谜底是“心”
出本时free talk竟然一句都讲不出来,明明想说的有那么多
新文还是花羊,名《续断》,设定比较纠结,完结前只在jj更,已经开坑
谢谢看完啰嗦,咱们新篇见啦:)

 

评论(9)
热度(34)

© 奉孝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