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孝之心

wb暂时无
晋江id:风尘引醉
留言私信提问箱皆可
拒绝ky借鉴模仿代餐
平时不在,写完会诈尸

【花羊】续断(01引)

卷二完结开始lof填土,久等啦,无意外可日更

老规矩副CP只首章打一遍tag注意避雷

长篇,BL,HE
主cp花羊:真·腹黑精分攻花x伪·高冷冰山受羊
副cp:策藏、苍歌;过场客串:花毒

 

阵营背景,大仁大义不如爱恨情仇多

涉及方士里世界(注意),低魔

正剧,烧脑(注意),节奏慢打斗多发糖极晚,作者为了写得爽毫无人性,入坑需谨慎

 星弈弟子终于写了把本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只道是当局者迷,你能这么翻脸无情,真真是残忍呢。”
“对弈者,所见仅有期望里的盘终,无论手中执黑执白,都需权衡利弊、杀伐决断,绝不会怜悯弃子,如此而已。”
“哦?那盘终以后呢?”
“……赢也好投也罢,再不受这四方天地所困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今年华山的雪下得薄,往年朝阳峰总是银装素裹,眼下才开了春已提早露了松柏之翠,覆霜似的残雪所剩无几,又渐渐融作水,或化成奔流山泉,或滴落万丈崖。

“沐师兄,再帮我盯仔细点,等我打完这瓢……瓢……” 山门流泉的岩壁之后,单薄瘦削的小道士努力伸长手臂、意欲够着潭里的清水。

岩壁之上正立着一位神色冷冽、年纪稍长的道长,皮肤白皙,身姿挺拔,冰雕似得纹丝不动,只皓蓝衣袂临风而飘,便有驾鹤凌空的仙姿。

他闻言略收了收远望天际的目光,低声道:“无人,你大可放心。”

话音落,小道士已打够了水,闪身躲回石头后,劫后余生似地拍了拍胸口,被风吹得发红又始终紧张兮兮的圆脸这才浮现出笑:“是嘛?让灵虚的师兄们抓到我回来了,可不得了。”

“你既知道,又为何非要回纯阳打水?”道长说完,人已从岩壁上飘然而下、落在小道士跟前,还是负剑直立的姿势,发髻未乱一丝,面庞上刀削似的五官无一处不透着凉意。

小道士比道长矮了半个头,听罢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取来葫芦小心翼翼地灌水,边道:“沐师兄,这初融的雪水除了烹茶妙绝,自然还是净化炼符最好的材料,咱们纯阳宫的水干净又有灵气,就是再凶的邪祟也化得。要不是近年战乱到处都取不到好用的,我哪会冒这个险?好在遇到沐师兄你,不然我还不敢动手呢。”

道长不接话,只微微摇了摇头,引得脑后的发冠坠饰微动,总算不似冰雕人偶了。

小道士装完水,小心翼翼地晃了晃葫芦,后塞了塞子,遗憾道:“今年雪下得少还化得快,这潭里半个月才那么点,不然我捞了就走,哪会磨蹭这么些时候?”他眉头一皱,顿时苦大仇深地攥了拳,“这都要怪万花谷那几个。”

“怎么说?”道长随口一问,似不在意。

“师兄你几年没回来大约不知道,那几个万花每年开春都喜欢设宴野炊、款待江湖人,说什么在花海求得情缘举世无双,这牛吹得又大又响。偏偏这两年花海余毒未清、要修生养息,就打了咱们纯阳宫主意。好嘛,师父师伯们还不赶人。”小道士哀叹连连,又有点不甘心地朝潭底望,“这雪给从山顶刨去煮肉,多浪费啊。”

道长看了眼他扯得皱巴巴的道袍下摆,递了个眼色过去:“纯阳宫这时节香客多,可是这个缘故?”

小道士顺着他平淡的目光,瞅到了前殿鼎盛的香火,烟熏火燎中,似有同门引了一人出来、慢慢朝台阶上走,吓得小道士忙朝石头后面躲。

“这位侠士,您都挑了名贵的紫金锁芯,真的不刻字么?”女声在前引路。

“当下无话可寄,若日后想起什么,回头再补便是,署名即可。”回答她的是个干净低沉的男音。

“也好。”

走在前头的是个道姑,衣着简朴大方,手捧着紫金锁、频频回头。道长认出她是常年驻守三清殿的风絮儿,再往后看,猛然见着一个长发信步、缓步上阶的万花,而这万花衣着暗红——似是恶人谷的人。

道长神色一凛,几乎本能地按上了剑柄。

“谁在那里?”风师姐出声询问,快步走向谭边的人影。

身后的万花驻足,也跟着往这儿挪步。

“玉虚门下沐辰风。”道长冷冷地回答,对匆匆而来的师姐佯装未见,而是盯着后头的恶人万花,将剑柄抽了分出来。

“沐师兄,别。”阵营对立、相见分外眼红,小道士恐他在这里打架,情急之下便小声阻止,同时探了半个脑袋出来。

黑衣红襟的万花生得眉目隽雅、身量颀长,触到道长如炬的目光,凤眸微阖看过去,瞳孔里霎时映出蓝衣道长的毕现杀气,他面色不改,竟是不闪不避地与他对视。

万花目凉如高山落泉、隐有锋芒,直教小道士见了没由来一阵哆嗦。

“原来是沐师弟,瞧这时间,你是回来祭拜你师父的罢?站在这里作甚?”道姑未见对视中的刀光剑影,认出沐辰风便和颜悦色地招呼,又在缓缓钟鼓里叹了一声。

“正是。”沐辰风松开剑柄,稍挪了挪视线,未及抱拳,猛然瞥见万花垂于肩上的坠子。

耳坠呈水滴状,内里纹路似火焰,红如血,润如油,似是从耳畔垂下的一滴泪。

“江语寒?你是江语寒?”沐辰风几乎瞬间卸了那一身凌冽,脱口问出对方的姓名。

恶人万花未料会有这等变化,竟是愣在当场,方才的针锋相对也跟着瓦解,似是故人重逢那般满眼都是欣喜。

“你们认识?”师姐原本在诡异的沉默中尴尬,这么一来倒松了口气,“这位万花客人,正是……”

不料,师姐的话没说完,沐辰风目光一沉,缓和的神色再次凝霜,抱拳道:“原是贫道认错,告辞。”说罢头也不回地下台阶而去。

“哎,你……他……”师姐猝不及防让他甩了一脸冷漠,尴尬地看向身边的万花。

万花拢起袖子,似是玩味地盯着道长远去的蓝袍看,看他发冠上翻飞的八卦带,看他带走的一身冷傲,又在他踏进三清殿的刹那出声:“沐道长请留步。”

见云纹靴子未停片刻,他又提了提嗓音,道:“我正是江语寒,只是旧年之事渐忘、对道长印象模糊,沐道长可愿赏脸与我叙旧?”

沐辰风这才驻足,回头,却见万花面带歉意、笑如春风地在台阶顶上望着他。

彼时寒潭水冷,此刻芙蓉花开,小道士瞅见万花现在的神情,使劲儿揉了揉眼睛。

“他正是恶人谷的江语寒,沐师弟。”风师姐忙解释道,扬起手中的紫金锁,示意上头刻的署名是“江语寒”三字。

沐辰风仍是站着,隔着青石阶、望着阶上人,似要从万花的微笑里剥离出点别的东西来。

江语寒足尖一点跃下台阶,大方地站到他面前:“道长若是不信,大可差探子去查查我的底细,如何?”说着,竟微笑着搭上他的肩。

“恶人谷的事,我不屑去管。”沐辰风毫不客气地拒绝,却也没打开他自来熟的爪子,而是低头看他修长的手指,雪雕似的冷脸上头一回有些踌躇。

“道长莫怪,我不过一时糊涂,现在补救不晚。”万花凤眼含笑,思索似地点了下巴,道,“语寒见道长如获至宝,既是旧友,阵营怎能隔你我之情?不如我退了恶人谷,跟着道长入浩气盟,以此赔罪,如何?”

声音不高,却在清冷的纯阳石阶上回响,震得道姑一把攥紧了紫金锁。

“啊?真的假的啊?这就转阵营?”小道士惊掉了下巴,几乎脱口而出。

“谁?!”道姑回头,立刻发现了整个身子都露出来的小道士。

四目相接,下一瞬道姑便眼疾手快过去将他揪出来:“好你个宋修然!上回引了厉鬼怨魂在竹林整夜嚎哭、没把清修的师父气死,眼下回来还偷偷摸摸,你到底在山下思过了没?”

“没……别……啊,不,有有有,师姐你别告诉师父!我只是回来看一眼!”小道士被外衫内裳一齐攥着,挣脱不得,连连求饶,一扭头便朝沐辰风求救,“师兄,沐师兄救我!”

沐辰风叹息一声,越过万花朝上拜道:“风师姐,修然才及志学之年便被罚下山三年,想来他曾经的种种也是天赋所致,而今虽未满年限,也经两载有余。战乱方歇,他能安然无恙还念着师门,也是不易。”

“沐师弟言重。”一席话不轻不重却恰到好处,道姑松手,瞪了宋修然一眼,“让浩气盟的‘紫宸剑’替你求情,好大的面子。”

“嘿嘿,谢谢师姐,谢谢师兄。”宋修然赔笑,暗暗捏了把腰间的葫芦,万不敢把回来偷泉水的事给说出来,这便松了口气,磨蹭到沐辰风身边,忽地抬眼对上万花探究的视线,霎时涨红了脸面,“看什么看?纯阳宫都是正经的好弟子,是我自己顽劣,不关他们的事。”

“呵呵,令师弟是有趣的人。”万花轻笑,却是朝着身边的沐辰风,眼神发亮,“在下在谷中地位低微,竟不识浩气盟的主力道长,着实羞愧难当。”

沐辰风偏了偏头,未有动作。

“不如你们‘有趣’,天天吹嘘花海结缘,如今还上华山露营也不怕冻死。我看,莫不是你们趁人不备、下手把人打成重伤、再佯装医治的吧?”宋修然护着葫芦,没好气地将方才舀水积攒的怨气一股脑儿泼给万花,末了还白了一眼。

“修然不可无礼。”沐辰风轻声道。

宋修然撇了撇嘴,低头不语。

“原来同门已经到了,既我赴约迟了,不去也罢,何况结缘一事全看‘缘分’。”听见沐辰风出声,江语寒似乎心满意足,借了小道士的话,眼波一转,沿着沐辰风道袍领子里白皙的脖颈一直看到他淡漠的脸上,“道长既与我有缘,又在此重逢,不如结个缘罢?”

沐辰风浑身一震,不敢置信地转身看他。

“你你你,你说什么?!”宋修然第一个脸红脖子粗地跳起来。

“既是有缘,不如结缘,有何不妥?万一,在下便是道长命中至亲至爱的人呢?” 万花看着沐辰风目光灼灼,唇角带笑却神情严肃、不像是玩笑的样子,又道,“方才说的、入浩气盟一事,随时可以作数,其余大可从长计议。”

“你别做梦,沐师兄可是浩气盟推恶人最前线、激流坞的主力,你的名字我听都没听说过。”宋修然酸他一句,不由分说拨开万花、挡在师兄跟前,“还什么至亲至爱,你知不知道……”

“小道长既是修习方士、天赋秉异,一定知道万物变幻、阴阳轮转之道,怎么就说不可能呢?我本就无心阵营,退谷入盟,不痛不痒而已。”江语寒似笑非笑地看他,反问一句倒是把宋修然噎着说不出话来。

“那个,你们……”道姑愣愣地旁观多时,不知要不要插嘴、该怎么插嘴。

“好。”

清冷地不带半点悲喜的声音凭空响起、打断了三人的各自算盘,宋修然倒抽一口冷气,觉得眼前站着的蓝衣道长不是那个谪仙似的沐师兄、而是哪里来冒充的鬼怪。

江语寒盯着道长没有半点情绪的脸庞,竟没有立刻应他。

沐辰风立了会儿,接住万花稍有疑惑的视线,启唇重复道:“我说,好。”

 

评论(19)
热度(272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奉孝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