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孝之心

wb暂时无
晋江id:风尘引醉
留言私信提问箱皆可
拒绝ky借鉴模仿代餐
平时不在,写完会诈尸

【花羊】续断(48)

局终·离断(下)

恶人的“言相”立尸在前,“尸魔”又是这种死法,在场的众人都惊骇无比、目瞪口呆地看着着这一切。

再次站稳的萧凡却面露狡黠,冷笑一声挥手道:“我不出手,别人却能。上!”

一声令下,当即有恶人谷的剑客与刺客端着手里的兵器上前,速度之快、距离之近让曹煜不及救援。

萧凡笑容未止,却听得一声弩响,一个高亢的女音引得背后生凉:“萧督军,住手!”

只见劲装的唐门出现在恶人身后的山坡,银色面具泛出冷光,对着表情狰狞的苍云微微抬首,道:“谷主有令,鸣金收兵。”

“什么?!”萧凡一惊,手里的陌刀登时松落雪地。

“谷主……王遗风?”曹煜惊于此变,忙拦下又群情激奋的浩气部众。

“不错,谷主有令,见令不得杀浩气盟的‘紫宸剑’——沐辰风。”炮姐扬起一方盖印的纸和一个雕纹的令牌朝曹煜道,端着的弩却始终朝向萧凡。

萧凡瞳孔一收,咬牙道:“莫不是我捉的内奸与你有私交,你报复我?”

“柘衣死了,咱们谷主自然是要过问的,个中厉害交易,不用想也知道谁干的。”云瑾靠着树干歇息,适时地劝道,“放弃吧萧凡,我们这里,没人能赢得了他。你再动,唐姐姐的弩箭可不长眼。”说着水眸一瞟、看向一动不动的万花。

萧凡听得浑身紧绷,死死盯着炮姐手上的“雪魔令”立了片刻,终于弯腰拾起陌刀,而后杀气腾腾地朝前走,惊得云瑾忙扯过哭得失声的花萝护到身后。

曹煜神色一凛,忙策马朝他杀过去,却见苍云路过沐辰风,一步步走到万花跟前,陌刀一扬点上了他安然的面庞:“好,你很好!”他说得咬牙切齿,也对停在自己头盔后的枪尖置之不理,继续一字一顿地道,“江言,你要名要利都好,偏偏你要沐辰风的命,这是你最不能要也要不起的东西。可你就是要,你连自己都算计,你连你自己都敢杀!你就是个疯子!今天我不杀他,也会有人杀他、总会有人杀他!”

不知是同僚一场还是人死恨销,苍云吼出满腔怒火,却到底没有挥刀,站了会儿便收了兵器,而后不屑地推开曹煜的枪尖,递过一个阴鸷的目光:“曹将军,今日我萧凡有谷主之令便不再动干戈,改日再战!”

曹煜眉头一皱,瞥见唐素那始终端在手里的弩和她身后的大批恶人,深知此刻打起来并无胜算,只得勒马退开几步:“请便!”

炮姐不是来战的,虽站得优势却无意动手,在山坡站了会儿,直到萧凡带着部众悉数撤走才鸣金收鼓。

恶人的双斧战旗消失在视线,曹煜这才松了口气,挑起英眉猛地看向云瑾:“你逃到这里来,是指望魔尊救你么?”

云瑾一愣,见花萝趁机挣脱、又去抱江言,旋即苦笑:“哪能呢?我指望死人救我?我压根就是被摆了一道,好处没有、坏账一堆。”他自嘲着按了按胸腹渗血的伤口,终于敢直视天策,甩了马尾傲然出声,“喂,曹煜,你武功比我高,追杀我几天也伤了我。就算我运气好活下去了,怕也没什么脸再回日月崖。只是,我还要把这个小鬼送回万花,我怕你们使诈,我要亲自送,你允是不允?”

一个恶人首领公然向另一个浩气首领提要求,曹煜本该不屑一顾,却在见到哭得要昏厥的花萝时心生内疚,本来他拿花萝要挟就理亏,见此便鬼使神差地收势道:“你只能一人前往。”

统领发话,身后的浩气也不再拦,看着云瑾把花萝从江言身上剥下来、使劲拖着走。

“你别忘了,你和江言杀了宋修然这个中立,该讨的我们自会讨回。”曹煜盯着他的一举一动,狠狠地补充。

何袅袅不停擦着眼睛,路过沐辰风身边的时候忽然挣脱秀爷的双手,扑到浩气道长的脚边一把攥上了他的衣缘和袖子,哭着喊道:“师兄才没有杀小哥哥!你为什么要杀他!你们都是凶手!都是凶手!你还我师兄!你还我师兄!”

沐辰风被他抓着猝不及防,听她如此疯言疯语不禁倒抽一口冷气,垂下道冠轻轻抚上她小小的、不住战栗的肩膀,不敢置信道:“你……你刚才说什么?”

花萝并不理他,一味叫着“凶手”喊得声嘶力竭,本无焦距的双眼已经清澈如珀。

“噫,这小丫头说什么疯话,浩气杀恶人不是天经地义?”

“上回听闻沐道长要救魔尊,我就说嘛,不可能,沐道长是惩奸除恶去的,还帮咱们差点生擒尸魔。”

“就是,沐道长被欺骗在先,如今可算报仇了。”

“你看他们谷主都看不下去啦,要帮沐道长一把。”

浩气盟众又一番窃窃私语。

“好啦,快走!”云瑾看了眼四周的浩气,恐曹煜变卦,只得将何袅袅抱起来,忙提气运了轻功逃之夭夭。

曹煜知他伤重,允了他送人未亲自再追,只点了一队人尾随云瑾,自己则跳下马鞍朝呆立的沐辰风走过去,看一眼他伤势收敛的肩透,松了口气道:“沐道长,你若无恙便快回瞿塘罢。”

“回……?”沐辰风用轻不可闻的声音问,抬眸只看向那个恶人万花。

曹煜顺着他眼神看过去,不禁眉头一皱:“你诛杀了魔尊,如此大功自要禀报武王城。”

“倘若如那孩子所说……我现在站在此处又是为了什么?”沐辰风再次轻问,这回问的是他自己。

曹煜沉默片刻,在他身侧朗声道:“为了浩气盟的死士,和你我同守的方寸正道!”

沐辰风喉头一动而半晌未语,顺着江言的尸首看下去、直看到地上厚雪里的血迹,那鲜艳的红无比刺目,仿佛每多看一眼就要一并沁入眼眸。

“沐道长,你我皆离开瞿塘,太久怕生变故。”天策说着按了把呆若木鸡的纯阳肩头,翻身上马,叫了几名部下上前,“你们,把尸首抬回去,再把地上那堆灰也扫了带回去。”

几个浩气互看两眼,看万花亡而未倒,心悸着不敢上前。

“别动别动,我来我来!”斜刺里忽有调皮而清越的嗓音穿插进来,紧接着有个年轻的五毒弟子落进重围,面容清秀、身形灵巧,手执虫笛、身穿紫衣,笑声和手足的银铃一样悦耳。

“你是何人?”曹煜瞧这人陌生,忙警惕地道。

“我是苏玥。”五毒弟子草草回了他一句,轻快地走到万花跟前上下打量,又瞅了几眼地上的灰烬,而后朝虚无的空气道,“你们确定是他?”

“是啊。”吾泽倏地出现,手提弯刀不耐烦地回他。

“不得无礼!”紧接着出现的是罩了轻纱的娜如,漂亮的瞳孔一瞥将吾泽瞪老实,朝着苏玥道,“放心,就是他。”

“哦,那就是来迟一步啊!”苏玥抚掌一叹面露惋惜,又去看还站着的万花,啧啧惊讶道,“这可不好办了,要带回教里研究下。”

曹煜见他是个中立才未出手,此刻听得云里雾里,又见几名五毒弟子跟上,终于按耐不住道:“你到底是何人?!”再看身后面目熟识的明教,更为戒备地道,“你们到底是恶人,还是浩气?”

“我?我是苏玥啊。”五毒朝他眨了眨眼,一脸茫然地点了点自己。

“这位浩气军爷,我们是奉五仙教之令、追查无端作乱的尸人而来。”朗朗的嗓音伴着一位气度冷然的离经万花而来,见了曹煜便垂下半肩长发,作揖道,“有五毒弟子炼蛊生异、能信手纵魂炼尸,教内抓捕未果,多方探查才知被驯于恶人谷。如此这般,应是他没错。”说着用余光看了眼苏玥,小声道,“阿柒,要有礼貌。”

“我叫苏玥,他叫燕归泠,是我的搭档。”五毒忙补了一句,忙朝曹煜抱拳,“我们在战后找这个尸魔很久啦,战乱几年这事给搁置了,后来明教们也帮忙查,这才抓了个现行,只可惜……”

“不错。”娜如扬起弯刀拦下吾泽,接口道,“曹统领,我等自圣墓山而来,本是追查灭魂墟领主之法,后临时受邀一同追踪尸魔,本不欲参与阵营是非。但我们人生地不熟,难免有人为行一时方便多有得罪,还请统领海涵、暂时忍耐,待我们归教自会给凛风堡与武王城送函、说明经过,处罚与否还请等待我教光明顶定夺。”

明教姐姐一席话说得有条有理,吾泽只得在她身后点头附和。

曹煜扫一眼接连出现、对他抱拳的明教,深知圣墓山的这帮人是哪边惹了都得不偿失的,便于马上颔首:“如此便好。”

“那我们就回去啦?”吾泽撞了下苏玥,又去看娜如。

“去吧去吧,谢谢!”苏玥笑着扬手,在看到燕归泠有些不屑的脸后又吐了吐舌头,朝天策道,“那个,天策的曹将军,既然是我们五仙教的事,就先把它带回去了。”说着指了指地上的那掊灰,又点向万花,“这个也要带走。”

曹煜见敌友莫辨的明教撤走,旋即松了口气,道:“他并非尸魔,为何要带走?”

“他的确不是尸魔啊,但尸魔的那个蛊虫……不对,是好几个蛊虫现在在他身上。”苏玥说着,点着下巴将江言上上下下地看,又绕着他走了几圈,认真地道,“要不是蛊虫,这穿心的一剑怎么会就流这么点血?你看你看,蛊虫堵着伤口呢,闻味道应该是‘鬼域香’引的,啧啧,真了不起。”

“蛊虫,什么蛊虫?”被那熟悉的“鬼域香”三字所震,始终站着的道长忽然出声,有些失魂落魄地朝苏玥问道,“敢问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尸魔的蛊虫与其共生,现在在这个万花身上,被香所引也去不了别的地方,所以他现在是蛊虫的傀儡了。说不定蛊虫休养生息就能带他跑两步。”苏玥见众人面面相觑唯有这个面色不佳又有点狼狈的道长认真问,便扬起嘴角,抬手往江言脖子上拍了一记,“我再加点蛊,还能更‘逼真’呢。”

五毒弟子踌躇在握、洋洋得意地负手在后,不过片刻,沐辰风便自寂静里听得一声有力的心脏跳动之音,不禁长大眼眸、不敢置信地看向五毒。

“哈哈,道长别怕,我就是作个假。”苏玥忙朝他笑,在他刹那黯去的神色里摸不着头脑,便又朝曹煜道,“曹将军,我们把他带回去,回头和你说啊。”

“不行。他是恶人、与我等有仇,不可就此放过。”曹煜冷了脸,当即拒绝。

“但是,但是……我有教里的命令啊。”苏玥有点犯难,遍寻不得信函,只得求救地去看燕归泠。

“曹统领,此人携带非凡蛊虫,只有五仙教的秘法才可压制,若有差错也只有我等才可处理,否则伤及浩气一干侠士,我们也有责任,还望统领体谅。”燕归泠适时地上前辩解。

“对,具体怎么回事,我要带回去才知道。说不定找几个方士还能让他开口说两句呢。”苏玥又探头补充,只是胡扯得厉害,得了万花一记眼刀只得乖乖地低头。

曹煜听万花说得彬彬有礼却切中要害,身后的一干浩气部众又对尸人傀儡之流早有耳闻、心生畏惧,正处两难,却见沐辰风弯腰、自地上拾起什么,又捡了剑柄复入剑匣后朝他走来。

“曹统领,我想知道前因,既然这位苏先生说能靠方士问话,我便想知道他是真的杀了师弟、还是与那小万花说的一样另有隐情。”沐辰风朝他抱拳,声音似乎恢复如常,但面上却无一丝血色,言语坚决地不容拒绝,“请允许我同去求证。”

曹煜清楚记得他一力承担的说辞,如今江言的确为其所杀、还死得诡异,自己也找不到任何理由驳斥沐辰风的请求,见他态度坚决只得叹道:“好罢,只要你最终将他带回、让武王城确认他尸首即可。”

“是。”沐辰风答地干脆,再去看江言阖眸未动的面庞竟又微怔,按一按肩头,那伤处不知何时已止了血,松开手掌,一枚恶人万花的繁花头饰赫然眼前。

他杀了他,难道还不是终点……

——

卷二结束

死差不多了,阵营线走弱,方士线登场

 

过场花毒组人物源自《张嘴吃药》《水月无间》等,本文串线的节点承接《冬绥》(花毒r18),对此cp不感兴趣可略过上述文、不会有任何影响

评论(2)
热度(34)

© 奉孝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