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孝之心

wb暂时无
晋江id:风尘引醉
留言私信提问箱皆可
拒绝ky借鉴模仿代餐
平时不在,写完会诈尸

【唐毒】因缘(05)

曲玲珑到底最疼阿离,不到万不得已不想让他太伤心,一面心急火燎帮着黎若寻她治病救人的药材,一面派人追查逃匿的那些反丨党爪牙,暂时还是留下了唐无痕的命。

曲玲珑的那掌太急太狠,唐无痕又是甘心受罚,一毒掌朝脸上招呼也不避让,除了面具遮去的那小半边脸,其余都给毁了——包括他唯一愿意示人的那只眼睛,还有霄云得到的一切,除了阿离。

阿离一边帮着万花师姐救花无间,一边肩伤未愈就替唐无痕清了毒,还让人赶着造了对称的面具送到唐门那里,并未因他的所作所为而彻底生分。

唐无痕自小被训练、当惯了行尸走肉的杀人工具,相貌如何、生死与否,都没太在意,只是从此要以蓝瞳示人还是多少抗拒,面具搁在桌上也不拿,等着自己鸟尽弓藏的应得结局。

阿离偶尔抽空去看唐无痕,见他束发半披、形容木雕,还是那副样子,只得叹了口气过去捧到他鼻尖下,说:“戴着吧,当家的把唐家堡那儿摆平,就代表不会再为难你,以后也不会有人问责。因为这事,多少人成了替罪羊、无辜被牵连,当家的无奈,你我都是。”

唐无痕听罢,猛地伸手抓丨住他的手腕,冷道:“生死蛊,是真的?”

这是他难得当面关心他,阿离心里一软,唇角勾了个笑容给他:“要是花无间救不活,你不就知道真假了?”

唐无痕五指一紧,喉头一动,转过脸看他。

阿离看见他深邃的瞳孔,竟有半刻失神,手腕给抓得巨疼、疼的几乎要筋骨皆碎,也没有像从前那样大叫着让他松手,而是勉力抬起手、将面具覆到他没有神采的眼睛上,继而微笑:“那么漂亮的眼睛,就别遮着啦,就当我喜欢行不行?”

这一回,唐无痕没有抗拒,而是松了手、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,像是要将他晨曦朝丨阳似的美好样子记住。

“喏,这个分给你,平时我可舍不得给人。”阿离趁机往他手里塞了个物件,不等他再说话就伸出手指制住他薄得几乎不带颜色的双丨唇,“你算死过一次,以后可要为了自己活。”

温暖的指尖点了下就移开,唐无痕低头一瞥,却见掌心躺着个晶亮的石英,他对着沙漠随手一抓的时候似乎曾带入其中,再抬头时,阿离已转身。

唐无痕连忙站起来叫他:“阿离,生死蛊……”

“当家说的没错,事发生了总要人承担后果。我阿离不满十岁就跟着她来中原,没有她,我能不能平安长大都是未知数,这点恩情我还上一还也是应该。”军帐的帘子掀了一半,阿离听到他第一次叫自己的名字,便在透进的阳光里站住,“我们苗疆儿女多是坦荡随性,蛊用出去就用了,当时只想着这人对当家的太重要、不能死,哪管那么许多?唐无痕,我不后悔,认识你也不。”

阿离说着,始终没有回头,衣旁白丨皙的后背在薄光里白得有些透明,门帘一垂就走了出去。

阻断了光亮,军帐重新昏暗下来,阿离身上的饰物叮当一阵就再也听不见,唐无痕却依然望着那方向,良久才伸手触了触脸上的面具,深邃的蓝眸一动,眼睫投下一片阴影。

 

十几根金针虽及时取出,但经脉封闭的封闭、逆行的逆行,加上唐无痕一支利箭贯穿肩下,要是常人余下的体力和气血无论如何都撑不住。

幸好黎若说他从小心疾,师父师伯又不是吝啬之人,一段时间都用上了花谷最好的药,调理好的底子多少起了作用才不至于马上一命呜呼,他早前给自己止血、眼下用药吊着,大约不至于死,但最坏可能是醒不过来。

这万花要是死了,曲玲珑压根不知道要怎么交代,可如今,他要是撑不住,自己最喜爱的手下就会送命。于是,这明明长得可爱又漂亮的毒萝成天拉着脸,换了根烟杆子一有空就“吧嗒吧嗒”地抽,熏得她住的军帐没人敢进去。

本来用蛊这件事就没其他人知道,霄云的部众们看着最反常的居然还是唐无痕:

他向来排在曲玲珑名单上的第一人,竟一连几个任务都被“忘了”。被落单不说,这个不知何故换了边戴面具的唐门,竟然有一只漂亮的蓝眼。霄云部众见多识广,西域人见得多,蓝眼也不算什么、看久了也就那样。可这冷面又冷漠还无知无觉得像机甲人的似的杀手,居然每天都粘着阿离!虽然他只是站在他必经的要道抱着手臂,随着阿离的来来回丨回偏偏头、转转眼睛,但这足以让所有人惊掉下巴。

阿离从来都是那个最开朗最贴心的人,哪怕用了那么可怕的蛊,也从来不见皱眉,每天都出门采药或是进帐帮着医人,跑跑跳跳像是举手之劳完成了个任务而不是真的要死。

可他每次触到唐门看向他的目光,总是下意识避开,怕他提起蛊虫的事,一会儿就绕出他的视线,再回来的时候,唐无痕还是在那里,次数多了,阿离也无奈地不知如何是好。

黎若哭了不知多少次,和着花无间气若游丝的模样,纵使旁人也看着唏嘘。

曲玲珑借来的这支天策府救兵,领头小将是个年轻干练的姑娘,见黎若好药用尽、一筹莫展,干脆让她再写了点可能的方子、带了人去就近的城镇调药来。

唐无痕不知何时也同去了,等阿离发现的时候,他已经随队回来、远远跟在最后,平时端着弩的那只手臂耷丨拉着像是错了位,衣服上凝了血渍、一靠近就能闻到一股腥气。

黎若拉着小将军一番盘问,她才支支吾吾说,地头蛇捂着名贵药材不给,干脆动了手,最后把最好的转魂丹都给收来了。

不用说,唐无痕很有份,阿离又惊又气地摁下他疗伤,碎碎数十句埋怨,一回头又嘱咐他最好瞒着曲玲珑。

唐无痕与他靠的很近,盯着这个看似白净乖巧却认死理的五毒弟子看,面容一展,破天荒带起了一点点微笑。

说是转魂丹不过噱头多,比花谷最名贵的药还是差些,可缺药缺了几年,聊胜于无,吃下去多少能缓解点疼痛罢了。花无间的状况早就时好时坏,有时候高烧看似褪了其实更糟,但最差的时候心脉还是能撑着,像是心愿未了、十分不甘愿。痛一减轻些,挣扎了数日后的他居然醒了过来。

虽然病得迷迷糊糊、张开眼也只说几句胡话,但比先前那完全没反应的样子好太多。黎若大喜之下赶紧给他最小剂量的温补,终于十天半月把他的神智也拉了回来。

黎若喜极而泣,抱着小将军哭成一团;曲玲珑猛抽了几口烟,终于松了口气;阿离听罢只是笑了笑,没事人似的去帮黎若煎药。

花无间才好一些,便报出了个石破天惊的名字——妍妍,把才高兴坏的黎若吓懵,让查蛛丝马迹查了个七七八八的曲玲珑又折了烟杆。

照花无间的吩咐,早前在扬州的时候霄云就对一堂药铺严密监视,连秦道长都有人盯着,可千算万算,唯独漏了妍妍那个小女孩,大家都知道她是黎若的徒弟,总以为她是万花,谁曾想竟是个明教。

花无间的担忧终究不是幻觉,且他精准地估算了自己的分量,赌妍妍不敢杀他、甚至不敢带走他惹怒花谷与霄云,终于是赌赢了。

曲玲珑自知失责,未能探清敌情又少派了人手,还没能阻止唐无痕犯错,她当即扔了虫笛在地,说花无间开什么条件都可以。

花无间本来就大病初愈,眯了眼睛半天都没有说话,末了说,对方就是让唐无痕动手才能让霄云与大派自相残杀,如今唐门接了单子却手下留情,已是最好的解决之道,趁现在还未传开,立刻抹煞了才是上策。至于他单独去桃林的意外——那是他活该。

曲玲珑让他说个价,多少钱或者多少命都可以,她一把年纪了,看着也难受。

结果,万花摇了摇头,抬手轰了所有人出去。

阿离站着没动,一扭头花无间已然睡着。

阿离看着他苍白的脸色,想起他在巴陵零碎嘱咐,敌多我寡的情况下,命他们暂退后回头来救援的确明智,中了一箭还能如此冷静,倒是他阿离又小瞧他了。

只是阿离并未看错,还记得他这些年唯一开口要的宝物是个笛子、说要化雪给人看,巴陵宅邸里他拥着心上人又狠心推远……万花有此一遭、生死之际仍心心念念,不过都因一个“喜欢”。

他说的喜欢,阿离现在懂了,就是他嘴里的“活该”。

活该与不悔,此刻并没什么大区别。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奉孝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