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孝之心

wb暂时无
晋江id:风尘引醉
留言私信提问箱皆可
拒绝ky借鉴模仿代餐
平时不在,写完会诈尸

【花羊】碎忆旧年(04)(完)

(四/4)

天下终安,秦月之先花无间回华山,久候不至便感念念深深,就着清茶、伴着晨雾,开了藏信的盒,一一看过去。

 

“月之爱鉴:

惠书奉兮,如见故人。

别后月余,殊深驰兮。

暑气渐近,大水易至,汝与纯阳弟子安营切莫伴之,夜勿贪凉触寒。若有不适,速来信告之。

所请之事,务祈垂许。海天在望,不尽依迟。

即颂专此奉复,并祝暑安。

花无间上

灯下

附药囊,携之以驱虫,嗅之可提神”

 

“月之爱鉴:

展读琅函,喜出望外。

一别累月,思何可支?

吾于枫林见邱逸,孺子安健、聪慧有识。君关切之,独不见君。知君武艺在手,万望收放有度,切莫过力;山高水远,行路漫漫,慎之慎之。

以上请托,恳盼慨允。伏惟珍摄,不胜祷企。

专此即请,秋祺。

花无间谨启

林中

附丹丸,固本培元”

 

“月之爱鉴:

接阅华简,幸叨莫逆。

别后萦思,愁肠日转。

吾至洛阳,春来前平叛有望。

长安复平未定,万望谨言慎行,诸事可付他人同往,吾至近郡,随传必至。

诸事费神,伏祈俯允。善自保重,至所盼祷。

     专此布达,望冬绥。

花无间手肃

万籁俱寂”

 

秦月之翻看着信件,稍有落寞,他与花无间各随门人助战,相别不过两年,期间辗转东西,互通书信极慢,林林总总也只收到过几封而已。可兴许是那年他明白了称呼的用意、匆忙去信询问,花无间干脆不遮不掩,看似寒暄客套的祝词结语皆是字字情谊。

战乱中信使来去匆匆,花无间随军行医腾不出手,常回信匆忙,有的信笺墨迹未干便给送出,故而他去信常是平平的几张纸页,花无间的回信常常潦草几句、且这潦草几句还几乎不提他的近况。秦月之读着他回信里的少语,内容尽是叮嘱自己的,和“不要抹脖子”一样,生怕一转身他就会怎么样似的,让他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微笑。

“人不到,信也不知道再写一封,说是今日回,也不知拖了多少个明日了。”秦月之嘟囔一句,捧着那些千金家书翻看了几遍,终于又放进锦盒里。

“月之爱鉴:”

雪落无声的庭院里忽然响起朗声,字字敲心、震得秦月之几乎从坐垫上跳起来、箭步冲到门边,握着门环犹豫着不敢开。

门外响起一声轻笑,如化雨春风拂过耳畔。

“数诵尺素,甚感盛意。故园念切,梦寐神驰。相知相遇,何其有幸。心路咫尺,复引回还。”

门外之人娓娓道来,平仄缓读,不高不低,嗓音悦耳熨帖,又道:“祝颂春祉。”

秦月之愣愣地打开门,只见花无间一袭墨衫、披着狐裘,长身玉立在门外,乌发侧畔的发坠晶亮地泛着雪地的白,腰间佩的玉饰禁步委地,一笑风雅、再顾花开。

“无间……”他的目光仔仔细细掠过他熟悉的五官,最后定格在他剪水的眼眸里,喃喃,“无间。”

“嗯。”花无间看着他略带迷蒙的眼神,伸手拂过他束好的发鬓、勾下些发丝来,再俯身一吻,用噙在嘴角的笑容在他平和又安静的面颊上印出红晕,笑着将他紧紧拥入怀,

“月之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(五/5)

秦月之自梦中醒来,心头的情绪仍未平复,有些迷糊地转身、摸索着身边人,不料却被对方抱个正着。

“怎么了?睡不着?”花无间不知何时醒了,蹭着他的额头同他说话,“梦到什么了?”

“梦到以前的事。”秦月之清醒了些,贴着他稍凉的身体,便觉得安心,“从前没有你,然后现在有了。”

“什么有的没的?”花无间在他面上啄了下,再将他继续紧抱,“别胡思乱想,我不是在这里么?”

“嗯。”秦月之点头,听见他温和至极的嗓音,似乎在微光中都能看到他的笑,不禁莞尔,“无间,甚幸有你,不枉此生。”

“你啊,总是不说自己的好。”花无间无奈地揉着他,笑道,“其实我也梦见了些许,不过我都忘了有什么……只记得……”

“记得什么?”秦月之寻个舒服的姿势靠着他,微微抬头。

“只记得你啊。”花无间又笑,在黑暗中轻轻眨眼,“不然我要记得谁?”

秦月之说不过他,却已觉得足够温暖了,暖到什么都不用去想,他便窝在他怀里闭眼、不再接话。

“睡吧。”花无间拥着他,拉上被子遮了双肩。

秦月之微微点头,困意涌来就又睡了过去。

 

【碎忆旧年】完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奉孝之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